环生学院关工委开展“社校合作共建——资助帮扶进社区 安全头盔伴我行”活动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6480

  9月19日,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关工委、“青春远航”志愿服务分队联合崇川区虹桥街道新西社区工会共同开展“社校合作共建——资助帮扶进社区 安全头盔伴我行”主题活动,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送进社区,为辖区内特殊家庭青少年送去温暖。

  活动开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工委主任严林俊和新西社区主任赵颖玫共同完成合作协议书的签订。随后,加工3191班郝滢滢同学向社区特殊家庭青少年代表宣讲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和自己的受助故事;环控3191班贾壮壮同学结合ppt和宣传单页为大家讲述了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如何佩戴安全头盔才能真正保护自己等相关知识;社区特殊青少年代表还与在场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起观看了由“青春远航”志愿服务分队同学自己编排拍摄的国家资助类型微电影---《爱的传递》。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林俊、关工委副主任杨金飞代表学院向在场的社区特殊家庭青少年代表送上学院结合每位青少年的年龄大小专门定制的学习用品套装,和一份特别礼物---安全头盔。 

  此次社校合作共建,不仅让受到资助的特殊家庭青少年得到了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今后,学院关工委还将继续充分发挥社校合作共建的优势,将学院组织力量融合到青少年关爱工作中。(图文/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