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青春印记 走访残疾画家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6413

    11月4日下午,环境与生物学院关工委联合虹桥街道新东社区、虹南社区共同开展“寻访青春印记 走访残疾画家”主题活动。大学生青年走进虹南社区刘凯健油画室,听身残志坚但依旧努力创业的残疾画家刘凯健讲述他努力奋斗、永不放弃的先进事迹。

    刘凯健曾就读于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幼年时因触电事故失去双臂和左腿,但是他凭借顽强的毅力乐观面对生活,以脚替手学会了穿衣、吃饭,还用脚夹起画笔在艺术天地里开始崭新人生。大学生志愿者为他送上鲜花表达敬意。刘凯健亲切的和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交流,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的经历,他也回忆起在母校的生活,感谢在母校时遇到的好老师、好朋友对他的帮助,并表示自己虽然已经离开母校多年,但心中一直惦记,对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而感到高兴和自豪,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青年志愿者们还参观了刘凯健的个人画作,他对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说道:“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决定自己生活的样子,希望大家奔着目标学会坚持,这样你的生活才会有意义。”志愿者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珍惜时间,树立人生目标,为以后能更好的就业做好充足准备。(图文/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