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6329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8日,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环境监测、环境工程、食品药品共三个党支部的近二十余名师生党员前往位于江苏省泰州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和新四军黄桥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师生党员参观学习的同时,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

    当天上午师生党员首先来到坐落在泰州市白马镇的海军诞生地纪念馆,馆外的广场上陈列着一批海军退役的轰炸机、歼击机、直升机、舰炮、鱼雷、导弹等军事装备。跟随专业讲解员,师生党员走进馆内,管内展览运用实物、图片、模型等多种表现形式,幻影成像、影视音像、场景制作等以及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复原了“渡江作战”、“解放一江山岛”等多个历史场景,给师生党员强烈的视觉冲击。据讲解员介绍,陈列于展馆内的渡江木船,是纪念馆的镇馆之宝,渡江战役中,就是一大批这样的木船将百万雄师运渡到长江南岸。  
    当天下午师生党员又来到位于泰兴市的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步入纪念馆,师生党员认真观看有关黄桥战役的文字图片资料,一幅幅照片和一首首诗句再现了黄桥战役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据介绍新四军黄桥纪念馆是为了纪念1940年秋由陈毅、粟裕等新四军领导人在这里指挥的著名黄桥战役并成立江苏省第一个抗日民主政府而建造的;陈毅元帅那首七绝“十年征战几人回,又见同侪并马归。江淮河汉今谁属,红旗十月满天飞”,字里行间那种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必胜的乐观主义精神激发了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立足岗位、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 

    最后大家来到展厅门口,由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晓龙领誓,全体师生党员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十二句话,虽然简短,却字字千钧。白晓龙书记表示,通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增强党员们的党性认识和责任意识,可以更好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参观学习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