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携手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度环境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6288

    6月5日下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关工委、环境工程教研室党支部携手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党支部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度环境日”七彩周末课堂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党支部代表以及辖区内的中小学生和南通大学教研院的研究生代表在学院党总支白晓龙书记、关工委秘书费志军老师、环境工程教研室党支部闫生荣书记的带领下,走进5次斩获国赛一等奖(冠军2次)的环保技能大赛实训室,在师生党员的带领下操作水、大气国赛设备,中小学生对技能大赛实训室内的设备充满了好奇,来自环工3191班的吴川勤同学介绍了水处理技能大赛设备,带中小学生了解工艺流程和各个构筑物的功能,一起完成了部分管道的拆装操作。走出实验室,中小学生又来到位于学校实训楼6层的江苏省环保教育基地,原党总支杨春和书记沿着环保走廊耐心地讲解了环保方面的相关知识,带大家认识了大气污染的来源和危害以及大气污染的治理工艺流程,详细讲述了常见大气污染治理设备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中小学生也抬着头聚精会神地听着,并不停地向老师提出问题。最后,大学生志愿者们共同带领中小学生手绘关于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儿童画,孩子们认真细致地绘画,并得到了知心奶奶爷爷和教职工党员的赞扬,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并进行奖励。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此次“七彩周末课堂”进校园活动,让学田街道辖区内的中小学生开拓视野,了解环保知识,从小培养科学精神和环保意识。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实训室以后可以多多提供参观机会,让孩子们多多走进科学,提高学习兴趣。(图文/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