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科院环生学院党总支邀请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入校上党课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797

    为进一步开展好校企社党建共建工作,6月16日下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关工委邀请来自虹桥街道新东社区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沈学祥走进学校,为环生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学院关工委“青春远航”志愿服务分队的学生志愿者带来了一堂“追忆烽火岁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课,党课由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总支书记白晓龙主持。 

    白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沈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大学生志愿者向沈老送上鲜花并致以诚挚的祝福与慰问。沈老对于环生学院党总支的热情邀请感到非常高兴,他向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讲述了当年参与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时自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的政治规矩、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故事。沈老坦言,自己特别希望和年轻人多多交流,把自己的故事讲给大家听,沈老还向大家着重讲述了“13号水壶”的来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对老人的过去非常感兴趣,向沈老提出了许多问题,特别是关于老人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种种经历,沈老对此一一作答,侃侃而谈,气氛非常活跃。党课结束后,环生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杨春和还代表学院向沈老颁发聘书,正式聘任沈老为“校外辅导员。(图文/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