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忆苦思甜感恩党,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6709

为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3日下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实训楼S602举行“忆苦思甜感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环生学院全体藏族同学以及部分汉族同学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总支书记白玉麟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五个流程:“观看《多彩西藏》”纪录片、“藏族知识提问互答”、“家乡变化分享交流”、“藏语现场学”以及“《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合唱”。

首先,团总支书记白玉麟带领观看《多彩西藏》,了解西藏和平解放70年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创造了彪炳千秋、利泽万代、亘古未有的历史功绩激发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政治热情和坚强意志。

随后,白书记提出与藏族有关的历史和党史,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并积极上台分享在党的领导下,家乡近几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全体藏族同学深刻体会到:如今安居乐业的西藏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祖国的繁荣密不可分,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接着,藏族同学上台用藏语书写“不忘初心、方能始终”等与党相关的红色词汇,并教台下汉族学生跟读藏语。最后,以益西拉姆为首等三人带领全体同学歌唱《唱首山歌给党听》。

通过此次活动,很好的促进汉藏学子情谊的交流,进一步引导藏族大学生爱党、爱祖国、爱家乡,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学好本领,建设家乡,报效党和国家的愿望。(图/文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