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顾卫兵教授带队赴市开发区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3871

5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顾卫兵二级教授带队前往江苏泰洁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汇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高水平学校建设办公室主任、校科技产业与发展处处长乔启成、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晓龙、3位环保类专业老师一同参加调研。

顾卫兵一行首先参观了江苏泰洁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检测实验室,随后双方召开南通科院-江苏泰洁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座谈会上,俞晓明董事长代表江苏泰洁致欢迎辞,他对顾卫兵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系统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规划布局及人才引进情况。他表示南通科院与江苏泰洁同处南通、一衣带水,双方在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方面有着非常广阔的空间,公司迫切希望吸引更多南通科院环保学子来江苏泰洁实习就业,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

顾卫兵代表学校对江苏泰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的赞赏。他谈到江苏泰洁在创造产业价值的同时,还非常注重吸纳人才,为包括南通科院在内众多高校的优秀毕业生,提供了成就事业的重要舞台。他介绍了教育部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背景和意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像江苏泰洁这样有着广阔发展前景的工作机会,是学校关心的主要问题。他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通过校企双方更加紧密地往来,共同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晓龙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及2022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接地方与企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的契合度,大力满足就业市场的多元化供给,广受用人单位肯定,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江苏泰洁的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台共建,实现人才培养供需上的深度融合。高水平学校建设办公室主任、校科技产业与发展处处长乔启成就双方在科技合作方面进行了交流,希望在科技研究发展上互促共赢。

“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现场

随后,顾卫兵一行来到第二站江苏汇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展厅,戴庆武总经理对顾卫兵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亲自讲解江苏汇环发展历程、高端产品、品牌理念。在南通科院-江苏汇环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上,赵书娴经理全面介绍了江苏汇环的发展历程、总体布局、发展趋势、产品介绍、社会公益及人才需求。戴庆武总经理希望借着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春风,进一步加强与南通科院的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招募到更多优秀的南通科院学子来公司实习就业,共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顾卫兵代表学校对江苏汇环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我校与江苏汇环在人才培养、“在线监测设备与仪表”课程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校企合作的主要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校企人员双向交流的深度合作,共同为绿色中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高水平学校建设办公室主任、校科技产业与发展处处长乔启成就智慧环保产业学院创建、科技进步奖申报、环保在线监测设备运维等跟江苏汇环进行了沟通交流。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晓龙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接地方与企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的契合度,广受用人单位肯定,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江苏汇环的强互动,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局面。

双方合影留念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坚持将毕业生就业放在首要位置,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通过校领导访企拓岗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营造良好生态。(图文/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