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端午飘香‘粽’是情”端午活动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3632

又到一年粽飘香,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集祈福攘灾、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在今年端午节到来之际,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带领青年学生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生活经验,对因受疫情影响而不能回家乡同学表示关怀。因此,学院团委于5月27日下午特开展“端午飘香‘粽’是情”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本次活动组织了学院内的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外省学生,还邀请了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的外国留学生等。活动现场,中外学生齐聚一堂,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促进文化交流。出席活动的还有学校副校长周昶、国教院副院长彭璐、学院副院长吴海燕等人。

活动开始,周校对全体参与活动的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为大家普及了端午节的知识和一些地方端午特色。随后,所有人看到桌子上准备的充足的材料后,都迫不及待的动起手来,包出形态各异的粽子。活动最后更是以“粽子宴”圆满收尾,学院将大家亲手包的粽子送至学校值班教师、宿管、保安等在学校一线值班的人员。

活动进行期间,学生们互相学习,互相传教方法,更是中外情谊友好,民族团结进步的进一步体现。粽子飘香寄托浓浓情意,通过本次活动,给端午节思乡思家的学生送去关怀和温暖,让同学感知中国传统节日的乐趣,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促进学生友好情谊,弘扬互帮互助、乐于分享的美德。(图/文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