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3627

值此建团100周年之际,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于五月期间,以庆祝五四青年节为出发点,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开展“迎五四,致青春”演讲大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暖心助力,起成长直播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线上知识竞赛、“铭五四初心,展青春芳华”才艺大比拼、“青春风采,榜样力量”青春故事报告会、“牢记先驱使命,携手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百年团史青年学,疫情防控勇争先”信仰公开课8项五四系列线上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知识竞赛

    5月2日,我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五四系列活动之“弘扬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动员全体在校班级优秀学生代表,参与“百年团史”、“五四运动”等历史知识抢答竞赛活动。通过竞答模式丰富学生的知识储备,以积分模式增添竞赛的乐趣,活动开展井然有序,卓有成效。

  

  

“铭五四初心,展青春芳华”才艺大比拼

5月3日,我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五四系列活动之“铭五四初心,展青春芳华”才艺大比拼活动。该活动通过向全院青年学子征集能够彰显青春色彩、青春活力等青春正能量的才艺视频或“歌颂五四,青年力行”、“传承五四精神”等纪念五四运动的朗诵视频,通过公众号予以推送宣传,向学院学生展示青春的活力、青年的力量,学生也可通过通过投票,选出心中“最美青年模样”,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少年的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5月4日,我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五四系列活动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带领全体青年学子学习党的辉煌历史,以良好风范和饱满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了相关主题的团日活动并以微团课的方式进行汇报。

  

  

“迎五四,致青春”演讲比赛

    5月6日,我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五四系列活动之“迎五四,致青春”演讲比赛活动。参赛选手以“弘扬五四精神”和“展现青春色彩”为主题于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演讲,活动目的是为加强学生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及表达自己个人对青春色彩的定义,强学生归属感与使命感。

  

  

青春风采榜样力量”青春故事报告

5月11日,我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五四系列活动之青春风采榜样力量”青春故事报告活动。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向全院青年学子展示身边“学习之星”、“技能之星”、“团干之星”、“创业之星”、“志愿服务之星”等优秀青年榜样他们用自己的事迹估计向同学们展现青春风采,传承五四精神。通过分享青春的故事,以弘扬榜样力量,谱写青春篇章增强青年学生的政治思想以及担当意识。

  

  

“百年团史青年学,疫情防控勇争先”信仰公开课

为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一百周年,我月5月期间,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百年团史青年学,疫情防控勇争先”信仰公开课活动。本次信仰公开课以带领青年学生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为目标,由学院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作为支部代表参加讲座学习,而后由各支部书记继续开展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的信仰公开课,带领支部其他成员进一步继续学习,活动中还邀请到了部分学院防疫工作志愿者讲述了在当地社区防疫工作的故事。

  

    

青春永远朝气蓬勃,青年永远充满希望。在这个五四青年节里,我们在演讲比赛中看到了激情澎湃的青年;在才艺比拼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各个身怀特长,充满青春活力的青年;在青春故事报告会分享中,我们看到了榜样的表现,领会到了榜样的力量。在这个五四系列活动中,我院青年学子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青年精神继承了下去。在日后,他们会以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我,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绚丽华章。(图/文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