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761

为加强公众对环境监测工作的了解,提高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当天,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成现场讲解和实验室参观两个部分。活动邀请了其他学院非本专业的二十余名学生参与。志愿者带领受邀同学走进环境工程实训中心、环境监测实训中心等实训室,近距离参观了污水净化模拟装置。实验室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典型污水处理的流程,并就水体中总磷的测定进行了演示。同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还借助纱布、石英砂、活性炭、蓬松棉等自制净水装置。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水环境监测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提升了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环保意识。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晨伟表示,今后学院将会进一步优化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内容,扩大参观群体和范围,建好、用好环境保护科普教育平台,传播绿色生态环保理念,让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践行青春理想。(图/文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