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学习两会精神,青春砥砺前行”知识竞赛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677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关注时事,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3月31日下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力行楼S602举办“学习两会精神,青春砥砺前行”知识竞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白晓龙,关工委副主任、知心奶奶杨金飞,关工委秘书费志军及“青春远航”志愿服务分队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本次竞赛设为线上自由答题和线下抢答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参赛选手现场通过手机进入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专题页面进行答题,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答对个数最高的那次作为第一环节的最终成绩,取前6名晋级者进入抢答环节。

第二环节共20道题,内容以政府工作报告为主。随着主持人的一声“抢答开始”,6名选手你追我赶,拼手速,比脑力,沉着应战,题题必争,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功底。最终,凭借稳定发挥和出色表现,王莹荣获一等奖,朱雪垚、赵兴雨荣获二等奖,聂一鸣、陈琪、董相颐荣获三等奖。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晓龙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将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全国两会知识服务等平台,不断提高学习深度、理解精度、把握准度,通过新媒体推文、政治理论专题讲座、班会、团课、党日活动等多样形式,把全国两会精神准确传递到师生群体中去,从而推动两会精神在校园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图/文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