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王建为机电学院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

发布者:曹洁洁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4513

厚植廉洁文化,守护清廉初心。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升党员廉洁自律意识,105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建为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

王建书记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为题,围绕“什么是党的纪律建设”、“为什么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面临的挑战”、“怎样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党课。他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常补精神之钙,坚定信仰、不忘初心,要常怀敬畏之心,心存敬畏、行稳致远,要常存自省之念,勤于自醒、严以修身,要常守党纪之规,严守规矩、恪守底线,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和新形势下的常规工作中,立足岗位谋发展,创先争优做贡献

会上,机电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相关精神,学院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和家庭实际,一一发表了对家风家教建设的观点意见,一致认为良好的家教家风人成长过程中起着特殊作用,更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

本次活动是机电学院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之一。自9月初始,机电学院全体党员坚持登录“清廉江海”平台“每日一测”,夯实知识根基,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树立廉洁从教的良好形象,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努力。(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