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通知

发布者:曹洁洁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3670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市校防组最新通知要求,结合南通市及周边地区疫情最新形势和学校具体工作实际,经研究,现就我校调整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1.本轮A岗住校值班到1028日上午8:00结束。全体教职员工28日正常到岗上班(专任教师根据情况可居家或到校开展线上教学),进校门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扫校园场所码,并严格核验身份(走读生和住大学生公寓学生核验学生胸卡)、检查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

2.1031日(下周一)起开展线下教学,学校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校内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入校管理要求:一是7天一直在崇川区(薛窑校区的单位通知)的师生员工,本人及共同生活成员必须全程参与居住地社会面区域核酸检测且结果全部为阴性,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二是7天有省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在抵通后落实“12小时内落地检”和“33检”要求,返通3天内不得进入校园,3天健康监测期间要严格落实“四个不得”要求,3天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入校。三是 7  天有崇川区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抵达崇川区后须严格落实“75检”,7天内不得进入校园,7天健康监测期间严格落实“四个不得”要求,7天后经过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入校。四是有中高风险区和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入校。五是师生员工严禁与未落实隔离管控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如果有接触要立即向学校报告,如有此类情况一律禁止到校。六是师生员工本人健康监测举措未落实结束的暂缓返校,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码异常的暂缓到校,待其健康码转绿后,凭24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

二、继续认真落实核酸检测要求

在校上班人员:每天抽检比例不低于  20%;在校学生,每天抽检比例不低于  20%,并要确保每周至少被抽检一次;重点人员:包括线下教学的任课教师(含外聘教师)、校医、保安、保洁、宿管、邮快件收发员和在食堂、校园超市工作的人员等八类,要每2天检测1次。

三、认真做好师生员工日常管理

全体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得离开南通,确因特殊情况需离通的,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履行请假手续,一律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生疫情的设区市。要继续坚持“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做好师生员工(包括保安、保洁、宿管、食堂、超市等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及驻校合作企业工作人员等)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信息排查工作。

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如需离通、出校的,需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及时销假,切实落实闭环管理。

四、严格控制和加强外来人员管理

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确因工作需要进校的外来人员,按照“谁安排谁负责”的原则,由安排的部门通过校园OA的专项流程进行审核,在审批同意后,凭“两码”绿码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其中:南通大市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区人员,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内市外人员,落实“落地检”的要求,凭 24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人员,抵通后落实“12 小时内落地检”+33检”,即连续44次核酸检测)、测量体温正常、扫场所码、佩戴口罩进校,在校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与校园师生员工接触。严禁快递、外卖人员擅自进入校园,严禁中、高、低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人员来校交流。

五、严格各类活动审批和加强管理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承接社会化活动,如因上级安排和工作需要承接或承办的,校内二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承办或承接的各类活动(含会议、考试等)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活动承办的二级单位须按市疫防要求制订专项疫情防控方案并完成审批手续,要提前向分管领导报告,做好活动报地的各项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六、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加强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有效化解潜在风险。稳控食堂超市的食品、物品价格,保证食堂餐饮品种丰富和食品安全。校内教室、图书馆、体育场所、超市、食堂等场所要正常开放,并加强环境消杀,保障师生学习、生活等需求。加强食堂管理,实行分批分时就餐。

七、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人文关怀。

加强校院两级值班值守,继续实施校领导带班和中层干部连续2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按程序处置。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和人文关怀,深入了解学生和部分困难职工的思想动态,认真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畅通师生诉求反映渠道,对反映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第一时间回应并妥善予以解决。

本通知从1028日起施行,相关工作措施和要求将根据新冠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  10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