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度校青年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曹洁洁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4850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为加快推进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养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有机衔接省市科技计划有关青年专项申报要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校企融合,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学校决定继续开展校青年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校青年基金项目旨在鼓励青年教师面向产业前沿和生产实际,针对科学技术和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以增强青年教师科学探索、协同创新能力,积累一批科研成果,培养一批科研骨干,助推“双高”院校高水平建设。

二、申报资格与相关条件

1.为对接2023年省市科技计划青年专项,男性年龄不超过34周岁(198811日以后出生),女性不超过39周岁(198311日以后出生)。

2.仅限本校在职教职工,且近3年未获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资助经费(2020.1.1-2022.11.30)。

3.申请者具备从事本项目研究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采用单主持人制。

4.违背师德、科研道德者或有不良科研诚信记录者不得申报。

5.近年引进或培养的博士另有专项资助计划,不在申报范围内。

6.申报内容不得重复申报,不得是已立项课题的子项目。

二、项目类别、资助类型

项目分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两个类别:

(一)自然科学类

主要根据国家、省、市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需求,面向省、市科技前沿和未来产业制高点开展创新研究,聚焦学校重点专业(群)面向的产业集群或产业链,以在生产、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主,开展技术创新、技术集成与成果推广,以取得科技成果,并为申报省市级项目做好前期研究。

1.资助类型

12022年市科技计划青年专项立项未获资金资助项目(无需重新申报)。

2)新申报立项项目。

2.资助额度

每项资助经费1.5万元左右。

(二)人文社科类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以及历次会议精神,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南通建设,围绕学校“双高”建设任务,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针对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社会治理、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科学选题开展研究,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提出针对性、可操作的决策咨询建议。

说明:有关思想政治理论类和纯教学研究和改革类课题已由党委宣传部和教务处专项组织,不在本项目申报范围。

1.资助类型

12022年省、市社科计划项目未获资助项目。

2)新申报立项项目。

2.资助额度

每项资助经费0.5万元左右。

三、选题指南与立项数

选题指南:请参照省市相关计划指南,重点是南通市科技局科技计划项目、市社科联和市社科基金的哲学社科项目指南,不另设申报指南,自由选题。

立项数:立项比例65%左右,具体根据申报总量和课题内容质量确定。

四、课题管理要求

课题立项、验收及经费使用按照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稿)》等文件精神执行。

五、课题研究时间与验收基本要求

1.研究时间

2022.112024.11。如确因客观原因需要延长时间,需提前3个月申请,可延长半年,且只能延期一次。

2.验收基本要求

1)自然科学类

项目完成主要内容的研究,且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取得以下两个或两个以上成果,可以申请结题:

省级或省级以上期刊正式发表或接受论文1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或软著权1件;主要内容获市级或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立项课题1项;立项不少于3万元横向课题1项;科技成果在省成果转化平台登记,转让金额达1.0万元以上。

2)人文社科类

项目完成主要内容研究,且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取得以下两个或两个以上成果,可以申请结题:

省级以上期刊正式发表或接受论文1篇;出版论著1部;主要内容申报且立项市级或市级以上人文社科类课题1项;发布咨询报告一份,需提供研究内容或建议被市县有关主管部门吸收采纳证明;立项不少于0.5万元横向课题1项。

五、申报流程

以二级学院(部)为单位集中组织申报,行政部门教师直接向科技处申报。具体申报流程如下:

1.项目申请人填写申报书(附件1、附件2)。

2.二级学院(部)进行审核,并提交科技处审核。

3.科技处进行资格和条件审核。

4.科技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5.评审结果公示。

6.下达项目,拨付经费。

六、材料要求与时间

1.申报材料:申报材料按照封面、目录、信息表(仅自然科学类)、申请书、附件等顺序装订成一本,一式三份。

2.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1份(附件3,学院汇总)(电子版)。

3.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1120日。

各学院(部)以及行政部门教师须及时将项目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至立德楼308室(如遇疫防控问题,纸质材料报送方式另行通知),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16517756@qq.com,逾期将不予受理。

请各二级学院(部)、部门积极动员、组织所有青年教师进行申报,立项项目将优先申报省、市科技计划项目。

  

联 系 人:余老师

联系电话:0513-8105051315651380193

电子邮箱:16517756@qq.com

  

附件1  自然科学类申报书(青年专项)模版.doc

附件2  人文社科类申请书模版(青年专项).docx

附件3  校青年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科技产业与发展处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