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曹洁洁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5832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发〔2019〕19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就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通知如下,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务必按照要求进行线上申报。

一、申报条件(符合其一即可,不可重复享受)

1、2022-2023毕业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同时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生。

2、2022-2023毕业年度残疾毕业生。

3、申请并获得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含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

4、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含建档立卡低收入残疾人农户家庭)的毕业生(毕业时间必须为2022-2023年度)。

5、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含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毕业时间必须为2022-2023年度)

6、属于特困人员的毕业生(毕业时间必须为2022-2023年度)(特别说明:孤儿不符合此项身份。)


二、发放标准

求职补贴一次性发放,发放标准为1500元/人。


三、社保卡办理及身份认定材料

1、社保卡办理

求职创业补贴将由人社部门直接发放至学生本人社保卡(必须为江苏省社保卡)中,无江苏省社保卡的同学务必及时办理(建议线上申报前办理好,最迟务必于2022年9月30日前办理好,且必须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否则直接影响补贴发放。

温馨提示:江苏省社保卡可在银行网点或政务中心人社窗口办理,办理时带好身份证、1寸电子证件照。如特殊情况,需跨省申领社保卡,详细操作流程请见附件1。

 2、六类身份认定材料(建议在申报前,准备好相应类型身份认定材料,详见附件2

        ①低保家庭毕业生

 线上申报系统一般可自动调取全国低保数据库数据。如果调取到低保数据,则无需提供低保证明材料;若系统调取不到,但学生本人确为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的,需提供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低保证明(毕业学年上学期9月1日后开具的有效,模板见附件2)。

残疾毕业生

线上申报系统一般可自动调取全国残疾人数据库数据。如果调取到残疾数据,则无需提供残疾人证;若系统调取不到,但学生本人确为残疾人的,需提供有效期内的残疾证。

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

线上申报系统暂无法调取贷款信息,需提供毕业年度的贷款合同。

国开行助学贷款:学生可登陆国开行网站,下载电子版贷款合同,作为材料上传,无需提供到款证明,无需打印合同。

非国开行助学贷款:学生提供合同原件,一签多年的贷款合同,必须覆盖毕业学年。学生无需提供到款证明、承诺即可。

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包含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以下证明材料三选一,推荐第一种)

1)提供当地乡村振兴局(原当地扶贫办)全国防返贫系统中申请补贴学生的家庭页面截图打印件,截图应包含学生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并加盖扶贫部门公章,公章要下压落款日期(毕业学年上学期9月1日后开具的有效)。

2)如当地扶贫部门不提供截图,可以由扶贫部门开具书面证明。证明要体现申请学生的身份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和建档立卡户编号,要明确表述该学生目前属于建档立卡户,并加盖扶贫部门公章,公章要下压落款日期(毕业学年上学期9月1日后开具的有效)。

3)提供建档立卡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如扶贫手册、帮扶手册、联系卡等)的,原件须有公章,体现申请学生本人的身份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且在学校审核时有效。

属于特困人员的毕业生

需提供民政部门发放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农村五保证),须有年审时间,表明毕业学年9月1日该证有效。

四、申报程序

按照“自愿申请、公开公正”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按照以下程序申报一次性求职补贴

1、学生个人申报详见附件2

A、学生登录网办大厅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index/),选择个人办事,进入申报页面,填写申请内容。


   B、学生登录网办大厅,选择个人办事,进入申报页面,填报信息,完成后点击提交,等待学校和人社审核。

    2、申报时间

    学生可在9月1日以后,登陆江苏省网上办事服务大厅进行申报,申请截止为2022年9月30日。(温馨提示:尽量提前申报,以防材料不合格,便于及时更新)

五、特别说明

1.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务必及时告知每位2023届毕业生,确保符合条件的每一位学生都能成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2.符合条件的2023届毕业生务必认真参照本说明进行材料的准备及申报。

3.申报过程中如有异议,可咨询各二级学院就业辅导员或拨打招生就业处0513-85991313(工作日8:00-11:30;14:00—17:00)咨询。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处

2022年8月31


附件一:跨省通办申领社保卡流程.pdf

附件二: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审核口径.docx

附件三:个人申领求职创业补贴网办操作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