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曹洁洁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991

   为普及安全教育知识、营造安全校园环境,1117晚,由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的2022年秋季学期安全教育大会在学校立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次大会邀请学田派出所民警李永林主讲,机电学院三年制2021级学生、五年制201920202021级学生共计800余人参会,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乐春主持会议。本次安全教育分两个批次进行。

 李永林以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开篇,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近年来针对大学生诈骗的案发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一些常见的作案手段和应对技巧,提醒参会学生要学会辨别电信陷阱,努力克服网络诱惑,注意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身体安全,精神安全,网络安全,用生动鲜活的反面教材在座的学生敲响了安全警钟。

 张乐春对学院宿舍网格化管理提出进一步建议,一是充分发挥网格员“现场办公”的便利优势,通过每周安全检查、组织安全雅室评比、学生骨干床位挂牌“安全文明先锋岗”等举措,落细落实所辖宿舍楼栋的安全管理责任。二是进一步优化网格化管理,定区域、定人员、定任务,全方位、全对象、全过程,努力推进管理方式从被动处理问题主动发现问题转变,从事后批评教育源头管理服务转变,从突击式、运动式履责向常态化、制度化履责转变,从而提升学院宿舍管理与服务的精细化、科学化和学生自治化水平。

 会后,各班级陆续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图文/机电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