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立德 立心 立行——青春事迹报告会” 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曹洁洁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297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青年学生典型示范带动作用,1124日晚,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线上举办了“立德 立心 立行“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会干部、10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共忆校园生活,分享奋斗青春。来自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季石军,作为学生干部中的“老人“,他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学习、历练、提升的个人成长经历,同时,学长也分享了学习、工作、生活的调节方法。

来自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获奖学长殷俊杨,在分享过程,他回忆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和技能大赛过程中发生的有趣故事,并勉励新生要敢于挑战自我,追逐梦想。

来自汽车3211班的向坚同学,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都有他活跃的身影,会上他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以及成长的体会,鼓励在场的新生们要调整好心态,做好长远的学习规划,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升综合能力。

最后,来自机本3211班的纪珊珊同学,作为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她讲诉了进校以来的学习心得,并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原创“五分钟法则”学习小技巧,也对如何丰富课余生活提出了很多小建议。

参加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激发了他们学习与生活的热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在大学生活中奋力前行。

近年来,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积极响应,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针对当代高职院校学生的特点,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路,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的完善、凝炼和升华。(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