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关工委举办“理性看世界,自信看中国”主题讲座

发布者:曹洁洁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3163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11月30日晚,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邀请关工委张超一老师为学生带来题为“理性看世界,自信看中国”的精彩讲座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暨团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会。

   张超一教授围绕胸怀两个大局从数据看我国发展、从国际战略合作看大国担当几个方面展开讲述,通过对比百年前和当今的经济数据,展示了中国所创造的经济成长奇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新思想新战略的提出,中欧班列、亚吉铁路、中老铁路建设等展现了大国担当;通过分析当前的国际形势,指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科技创新成为国际博弈的主要战场,也说明当前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重视人才,更加需要科创人才。

   张教授鼓励广大同学,当前,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国家层面要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关键在于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