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采用“双元制”职业教学模式,培养从事现代汽车维修、汽车性能检测、汽车维修企业管理、汽车技术服务与贸易、汽车保险与理赔等工作,具有中、德两国汽车维修技术中、高级技术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和技能型人才。

        职业路径:毕业时可获得汽车修理中(高)级工、汽车营销师、二手车评估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就业初期可胜任汽车检修、汽车销售、汽车保险、汽车美容与装潢等岗位;3-5年后可胜任汽车维修主管、汽车营销主管、汽车保险查勘与定损员、二手车评估鉴定等岗位;远期可胜任汽车维修技术总监、汽车服务经理、汽车4S店(部门)经理等中高级岗位。

        主干课程: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车身底盘电控技术、汽车性能检测与故障诊断、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市场营销等。

电梯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电梯设备设计与制造公司、安装维保、营销服务等企业,培养从事电梯产品研发、安装与维保、电梯检测与调试、电梯工程项目管理、电梯零部件制造与安装、生产线管理等工作岗位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职业路径:毕业时可获得电梯安装与维修中级工、特种设备质检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等职业资格证书;就业初期可胜任电梯设备制造技术员、电梯安装技术员、电梯维保技术员、电梯设备质检员、电梯产品销售等岗位;3-5年后可胜任电梯设备调试主管、电梯设备安装监理、电梯销售主管等岗位;远期可胜任电梯安装项目经理、电梯维保经理、电梯设备销售经理等中高级岗位。

        主干课程:电梯工程制图、电梯电气原理、电/扶梯结构与原理、电梯维修与保养技术、电梯控制技术、电梯安装技术、电梯检验与检测技术、电梯工程项目管理等。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长三角地区装备制造业,培养从事机械制造工艺,一般复杂程度的机械设计,以及加工设备安装、调试、操作和维修,进行质量检验等技术和管理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职业路径:毕业时可获得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车工中级、钳工中级、CAD中级,数控车、数控铣等职业资格证书;就业初期可胜任CAD绘图、通用机械设备的操作、常见机械零件的加工、机械产品质量的检验等岗位;3-5年后可胜任机械加工工艺设计、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和维修等岗位;远期可胜任机械产品的设计、车间内生产组织与管理等中高级岗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CAD、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测量技术、机械制造工艺、数控编程与加工、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技术、机械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机床夹具、CAD/CAM应用软件、PRO/E三维造型及应用、精密与特种加工、模具设计与制造基础等。

数控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机械制造行业培养从事数控加工设备操作、数控加工工艺设计、数控程序编制、数控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护、CAD/CAM软件的应用、数控加工生产组织与生产管理、售后技术服务等专业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服务于机械制造、模具制造等行业的生产和管理第一线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

        职业路径毕业时可获得CAD绘图员、数控工艺员等职业资格证书;就业初期可胜任数控加工设备操作、CAD/CAM软件的应用、数控程序编制等岗位;3-5年后可胜任数控加工工艺设计、数控程序调试、数控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护等岗位;远期可胜任数控加工生产组织与生产管理、数控设备售后技术服务等中高级岗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CAD、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制造基础、机械测量技术、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技术、数控编程与加工、数控加工工艺学、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CAD/CAM应用软件、机械制造与模具制造技术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制造、使用、销售机电一体化产品的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维护、维修改造、生产管理、产品销售及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职业路径:毕业时可获得机械CAD制图员、维修电工、车工、钳工、数控工艺员等职业资格证书;就业初期可胜任操作与维护等岗位;3-5年后可胜任安装与调试等岗位;远期可胜任设计与管理等中高级岗位。

        主干课程: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制图与CAD、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制造技术、PLC技术及应用、传感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液压与气压传动、变频器原理及应用、自动化生产线技术、自动控制基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