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跨境电商职教联盟2019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冯少婉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38

南通市跨境电商职教联盟2019年会在我校召开

  

4月26日下午,南通市跨境电商职业教育联盟2019年会在我校召开。校长方季红,南通市跨境电商职教联盟理事长、南通市跨境电商商会会长孙江临,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莫闲,南通理工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包耀东,江苏工程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倪红耀,南通市的大中专院校和近20家企业代表,工商学院师生及留学生代表,共约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任积丽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的调整工作。我校校长方季红为联盟理事长、南通职业大学副校长戴世明为联盟副理事长。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共育跨境电商人才”。校长、联盟理事长方季红代表我校简要介绍了我校在跨境电商职业教育上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一切要求真务实,要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踏上教育现代化新征程;要充分发挥“职教联盟”等平台的作用,根据“职教20条”中提出的关于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的要求,主动与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南通跨境电商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联盟理事长孙江临汇报了联盟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

会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彭璐、南通利泰健龙食品公司董事长邬敏莉、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倪红耀、我校骨干教师、阿里讲师岳龙分别就“面向‘一带一路’,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校企联合培养跨境电商人才”、“e-Bay跨境电商校企合作实践与思考”、“基于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的校企合作分享”作了专题报告。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商方向学生尚珂珂分享了在跨境企业的成长经历。最后参会代表就“2019年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图文/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