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者:冯少婉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64

我校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12月8日, 我校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求新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特邀校外专家及学校党委副书记顾卫兵、副校长金卫东担任评委,方季红校长出席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建军主持。

本次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近2个月。预赛中,各二级学院广泛发动,层层选拔,从110多名40岁以下年轻选手中遴选出15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决赛。决赛中,各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讲解”、“模拟课堂教学”、“评委提问”等三个比赛环节中,充分体现了“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渗透着“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充分展示出我校教师较强的教学能力。

本次大赛覆盖所有教学单位,达到了“大赛引领、全员参与、观摩研讨、重在提升”的比赛预期目标,初步形成院校二级比赛机制体制,成为学校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教研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必将有力助推学校各类课程在思政化教学改革、交融性校企合作、项目化整体设计、针对性教学策略、规范式行动教学、创新性信息手段、精准性教学分析、建构性学习方法、反馈性教学评价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图文/教务处)


比赛现场

评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