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承担2022年度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培训项目

发布者:钱潇吟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897

427日,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公布了2022年省高职师资培训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申报的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专业“教师专业技能竞赛教练培训”项目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次承担省级师资培训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

环保专业作为我校传统老牌专业,历经37年发展,现有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省级实训基地2个、省级产教融合集成平台1个,省高水平专业群1个,省骨干专业3个,省级优秀教师团队2个,主持国家级水环境监测与治理专业教学资源库1项。2015年牵头成立江苏环保产业职教联盟,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提升育人成效。学院于2012201420172019年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团体一等奖,2018年又获“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团体一等奖,实现8年五冠的壮举。并于20221月成功举办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多年来,学校不断增加投入,高度重视学生技能大赛的训练指导工作,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在国赛省赛中屡获大奖,育人质量不断提高。此次申报省级师资培训项目得以立项,更是教育厅、兄弟院校、社会对我校环保专业办学成果的肯定。下一阶段,我校将高度重视师资培训筹备工作,充分发挥办学资源优势,精心打造师资培训品牌项目,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