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展处(高教所、学报编辑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喜讯!我校获批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

2022/10/14 13:37:27

近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同意建设2022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江苏省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喜获立项建设。

江苏省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我校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整合现代农业技术、信息技术等资源优势,通过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重点围绕本领域当前急待解决的基于生态种植模式的农业信息化系统开发、农业面源污染生态拦截净化技术、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水产养殖废水生态净化技术、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处理技术等关键技术问题,研发具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技术装备,加快研究成果和工程技术的转化和输出。中心的建设,对于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江苏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能力和综合实力的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组建设立的省级创新平台。本年度全省共批准设立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50个,其中高职院校12个

本次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成功获批,将为我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优质平台,有力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大力提升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助力我校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科技产业与发展处供稿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