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科院读书节系列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

发布者:朱佳佳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993

2019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为此,科院图文中心于20195月下旬开始举办了以“强国·梦痕”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分别在立德楼和图文信息中心分期举行。

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相关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四大主题展示:自强不息(1949-1977)、中华逐梦(1978-2007十七大)、大国崛起(2008-2011)、青史铸痕(2012十八大-2019)。

时光拉回到1949101日,一个伟大的声音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顿时举国沸腾,普天同庆,世界为之惊叹。这一天,注定是伟大的一天,注定是被写进世界史册的一天。

70年风雨飘摇,70年的开创奋斗,70年的崛起发展,70年的沧桑巨变,70年的今天,我们比以往的任何一天都更加接近中国梦。

70年来,一个崭新的中国在东方快速崛起,经历国家巨变,社会飞速发展,物质财富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丰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的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人们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全都得益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为伟大发展、祖国的繁荣昌盛,谱写出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

                                  (图/文 朱佳佳)

立德楼大厅展示


图文信息中心大厅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