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科院第十一届读书节开幕

发布者:朱佳佳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313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第十一届读书节“诵读经典悦读人生”开幕式于421日下午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

学校图文信息中心杨明胜主任、工会常代奇主席、学工处孙家峰处长、团委沈晶晶书记、图文信息中心袁忠霞主任、商学院副彭雪华博士、图文信息中心朱佳佳老师和学校近200名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袁忠霞老师主持。在2020年度阅读达人颁奖典礼后,图文信息中心杨明胜主任宣读本届读书节活动方案;网络3191班陈嘉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谈了“诵读经典悦读人生”的感悟。最后,学工处孙家峰处长对与会学生提出本届读书节活动要求与希望。

开幕式后举办《体认延展滋养--提升人生境界的十大国学经典》国学专题讲座,由学校工商学院老师、澳门科技大学博士生、教育部十三五规划教材《文学欣赏》主编彭雪华副教授主讲。彭博士围绕自然境界、功利境界、道德境界、天地境界四个方面解读人生境界。推荐了《庄子》、《论语》、《传习录》、《孙子兵法》、《资治通鉴》、《唐诗三百首》、《曾国藩家书》、《道德经》、《周易》、《象传》十大国学经典,同学们随着彭博士在瑰丽多姿的知识海洋里畅游,探索古今中外的趣事奇迹,开阔视野,受益匪浅。

                                  (图/文 朱佳佳)


南通科院第十一届读书节“诵读经典悦读人生”开幕


“阅读达人”TOP10表彰


学生代表发言


《体认延展滋养--提升人生境界的十大国学经典》国学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