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217

92日上午,图文信息中心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图文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图文信息中心朱红明主任主持。

会上,朱红明主任根据学校干部调整方案,首先宣布了图文信息中心人员分工,并明确各岗位的工作职责,接着对暑假期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今年暑假期间图文信息中心根据学校要求,加班加点监管智慧宿舍管理系统的施工。该项目时间紧、要求高,从招标、合同签订到项目的竣工,只有2个月时间,必须在开学前全部调试完毕确保开学正常使用。项目负责同志整个暑假期间基本上没怎么休息,时刻与建设方保持沟通,解决施工中的问题,督促工程的进度,终于在规定的期限内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中心还配合团委完成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赛参赛人员人脸识别数据的接口工作和网络保障工作;根据省、市要求上报各类网络安全材料5份;中心根据7月初召开的银校合作项目推进会上制定的“任务”清单,完成了OA系统、学工系统开发,开学后即安排上线试运行;根据教育厅文件要求,起草了我校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建设文稿;与相关供应商对接蹉商了原校内宿舍1-7号楼改建全光网的方案;等等。同时,对9月份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开学初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尤其对图书馆开馆准备工作、电教室技术保障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落实到具体人员。

会议结束前,朱红明主任提出三“新”工作要求:一是乘势而上“开局”。图文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服务师生的热情,要以这次干部调整为契机,以学校高水平建设和年度目标考核为抓手,坚持党建业务“双抓双促双提升”;二是凝心聚力“谱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学校关于信息化工作和教育数字化新的目标要求,树立中心“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做到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智慧校园建设扎实推进、数据治理的特色工作务实开展,所有党员、教职工要审时度势,勇挑重担,主动解决实际问题,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实干的作风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师生满意度;三是踔厉奋发“创绩”。中心员工要紧跟信息化时代发展趋势,不断强化业务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工作能力,全面助力高水平学校建设;要严把廉洁关,要树立服务部门的服务形象;全体同志要奋勇争先,激发斗志,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和教育事业保驾护航。

会议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