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珍惜粮食 尊重劳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蓉蓉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3

在第39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粮食安全对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1014日下午,素质教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薛窑校区开展了题为“珍惜粮食 尊重劳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强本次党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邀请了沿江地区农科所宋益民研究员为全体党员讲授农业专业理论知识。在现场教学观摩的基础上,通过深入田间地头挖红薯、挖芋头等劳动体验,不仅让全体党员了解到了农作物的生长规律,而且提升了各自的劳动技能。通过本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性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劳动教育观念,牢固树立了资源节约意识,真切地体悟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价值真谛。(图/文 素质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