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部召开线上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4

   为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优质高效地开展,4月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部组织召开线上全体教师工作会议,会议由石建梅主任主持。

会上,石建梅主任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动态,带领部门全体教师逐条学习了《关于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严肃追责问责的通知》,要求各位教师在坚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各种形式对学生开展宣传教育。石建梅主任结合近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从优质课程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职业教育典型案例”等就九个方面明确了教育教学工作要求,要求各教研室谋划好工作,积极投入到我校高水平院校建设中。

朱风云副主任就线上教学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教师在线上授课的过程中提高了责任感,提升了信息化技术水平,提出在疫情不可预知的情况下,线上教学工作任重道远,在扎实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落实教学督查工作,各部门要多开展教师间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掌握课程、课堂及师生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思政教研室主任王艳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就疫情期间课程思政的要点做了分享和交流,教师精心设计课程,结合当前的抗疫形势,将抗疫故事、抗疫力量、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中,使同学们更加全面理解和支持政策以及学校采取封校防控措施的意义,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担当时代使命,从而引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增强信心、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