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线上研讨会

发布于:2022-04-29 点击数:5378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专门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观摩了一场思政课现场教学。4月27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线上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李智水老师主持。

会上,全体思政课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和感悟。素质教育部主任石建梅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准确把握“思政课的本质就是讲道理”的精神要义,要把“道理”讲到学生心坎上,让思政课的“理”自然入脑入心。同时,思政课讲授要在“真、透、深、活”上下功夫,在落实落小落细上下功夫,让思政课真正成为滋润学生心灵的种子和坚定信仰的力量。社科教研室主任王艳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以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为指导,紧扣书本,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同时又要敏锐洞察学生的思想动态,强化问题意识,针对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帮他们释难解惑”。青年教师代表董颖老师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力。在日常教学中做到言传身教、行为示范、守正创新、精业笃行,激励引导青年学生与祖国共奋进,在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增长本领,实现自身价值。”

研讨会气氛非常热烈,与会思政课教师都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切实引导青年大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部)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电话:0513-81050521
邮编:22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