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政课听课调研工作专家组对我校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发布于:2023-11-23 点击数:1587

1122日,江苏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开放大学教授张玉兰与江苏开放大学宋小洪老师一行到我校开展思政课听课、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校长方季红、副校长张跃群出席反馈会、座谈会,人事处处长邹栋林,教务处处长姜大庆,科技处处长邵元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姜大庆主持。

座谈会上,副校长张跃群首先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了此次调研活动的重要性,对学校高度重视马院建设,为马院建设和发展提供的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进行了整体汇报,并希望专家组对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知行思政宣传视频。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建梅汇报了学院在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工作,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

调研组采取随机抽取、推门听课的方式,先后听取了思政课教师朱峰、袁爱琴、钱娅娴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五章节的课程内容。在反馈会上,两位专家对三位教师的整体授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三位教师能够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对课堂的整体把控能力较强,课堂氛围活跃、案例丰富典型、师生互动性强。同时,两位专家也就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给出了建设性指导建议。

最后,校长方季红对调研组的高度评价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调研组的指导意见,不断提升学校思政课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在师资培训上下功夫、在青年教师培养上下功夫、在教学科研成果的积累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的高质量建设。

本次思政课听课调研活动是对马院建设发展的一次把脉问诊,对于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钻研调研组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切实发挥好思政课育人的主渠道作用,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大力提升思政课的育人实效。(图/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电话:0513-81050521
邮编:22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