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迅企业邮箱用户使用手册(简易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2883


一、如何登录腾讯企业邮箱?

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mail.ntst.edu.cn/或直接单击学校首页左下角“公共服务——我的邮箱”,即可跳转到企业邮箱登录界面,登录账号为工号/学号,默认密码为“Ntky+身份证后6”,例如:Ntky123456

注:极少数身份证信息填写错误的师生默认密码为:“Ntky+工号/学号

二、如何修改新邮箱密码?

登录邮箱后,点击设置---账户 拖动至中间位置 有修改密码选项 点击修改密码 输入原密码和新密码即可。

  

三、新邮箱密码忘记如何找回?

1、打开设置。

登录邮箱后,通过设置”-“帐户”-“手机号码,填写自己的手机号码

2、使用忘记密码功能。

如果使用登录界面的找回密码功能,必须在账号中绑定手机号码后,此功能才使用。(也可联系图文信息中心史海雄老师重置密码,联系电话:66675

3、输入帐号信息。

4、发送验证码到密保手机。

验证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将验证码发送至密保手机。输入手机六位数字验证码

5、设置新密码。

根据提示设置新密码,填写密保邮箱邮件中的验证码,点击确定,系统提示重置密码成功信息。


四、新邮箱如何绑定微信?

新的邮箱实现邮箱与微信的高度一体化整合,微信可作为除手机专属app外在移动终端上的腾讯邮箱手机端、pad端解决方案,目前腾讯企业邮箱与微信的整合已经达到如下的具体效果:

1学校OA办公系统内有待办事项时第一时间微信&QQ信息提醒。

2、微信号与腾讯企业邮箱账户直接绑定。

3、新邮件到达,微信第一时间提醒。

4、微信专属官方服务号支持,实现邮箱的全功能。

5、邮箱登录动态微信验证码,彻底杜绝盗号。

6、邮箱异常情况微信及时通知提醒。

7、微信端查邮箱通讯录,同事联系方式

1、打开设置界面。

通过设置”-“提醒服务”-“微信绑定依次进入,打开微信绑定界面。

2、进行微信绑定。

在微信绑定界面,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绑定微信。每个人的账号都有自己独立的二维码,请扫自己的二维码绑定邮箱


3、开启安全登录。

微信绑定成功后,会弹出绑定成功提示。在此界面,可单击开启安全登录单击开启,即可开启此功能。

注:此步骤根据个人习惯决定是否开启。

4、设置客户端专用密码。

在邮箱提醒服务微信提醒界面,点击更改设置打开客户端专用密码设置界面,点击生成新密码则会弹出密码框。

  

5、微信进入邮箱。

打开微信,找到腾讯企业邮箱点击进入,在界面的下面点击进入邮箱,打开邮箱界面,查看邮箱收发情况。

  

6、解除微信绑定。

在邮箱提醒服务微信提醒界面,点击解除微信绑定,用微信扫描弹出的二维码,即可解除邮箱与微信的绑定关系。


五、新邮箱如何绑定 QQ

绑定QQ,新邮件将在QQ面板即时提醒您,您还可以随时切换到企业邮箱,或在企业邮箱发起QQ聊天。

1、打开设置界面。

通过设置”-“提醒服务”-“QQ 绑定依次进入,打开 QQ 绑定界面。

2、进行 QQ 绑定。

 QQ 绑定界面,通过手机 QQ 扫码绑定,或者通过输入 QQ 帐号密码登录绑定。



3QQ 进入邮箱。

 QQ 面板,通过小信封进入邮箱。

4、解除 QQ 绑定。

在邮箱提醒服务”QQ 提醒界面,点击解除绑定即可解除邮箱与 QQ 的绑定关系。


六、如何使用 QQ 邮箱 APP 添加学校新邮箱?

1、下载 QQ 邮箱 app 安装。

直接在安卓市场或苹果 appstore找到 QQ邮箱下载安装或扫码直接下载安装。

2、打开 QQ 邮箱 APP

找到 QQ 邮箱图标,打开此应用。

3、选择腾讯企业邮箱


4、添加邮箱帐号信息。

5、自定义用户信息。


根据个人需要,决定是否开启以下功能。


七、如何使用 Foxmail 绑定新邮箱?

1、下载 foxmail 软件安装。

可直接通过网址http://www.foxmail.com/或者通过设置”-“客户端设置进行下载。

2foxmail 安装完成打开软件。

打开 foxmail,输入邮箱帐号密码,点击创建。

注:IMAP 更好地支持了从多个不同设备中随时访问新邮件,为用户带来更为便捷和可靠的体验;POP 易丢失邮件或多次下载相同的邮件。如果需要修改服务器协议,在输入账号密码后,可以选择手动设置,服务器地址和端口默认即可。

3、创建完成。

在上述设置完成后,系统会显示邮箱设置成功的提示。

4、配置邮件收取。

Foxmail邮箱设置成功后,会弹出收取邮件方式选择,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相应设置。如果选择收取所有邮件,而邮箱邮件较多时,客户端会将所有的邮件直接收取到本地(此接收时间会较长,需耐心等待

  

八、企业网盘和文件中转站

登录邮箱后,在邮箱的左侧有企业网盘和文件中转站的选项。

企业网盘:企业网盘是用于企业内部共享文件的一种网络存储服务。企业邮箱成员共享一块网络硬盘,成员可以上传、下载里面的文件,并共享给公司的其他同事。企业网盘是公共的网盘,请勿在企业网盘上传私人文件。

文件中转站:“文件中转站”提供大文件网络临时存储的服务。个人文件中转站是32G的存储容量,支持上传单个文件最大2G的文件,可以在网页上查看到文件的期限。最长期限是30天,文件到期后可无线续期。 文件中转站相当于私人的云盘。

九、邮箱自助查询?

腾讯企业邮箱右上角有自助查询的选项,自助查询可以查询到您的登录、发信、收信、删信、举报、其他邮箱管理。

1、登录查询

登录查询中可以查询您的登录记录,包括登录方式。通过查看登录记录,可以查询自己的邮箱是否有登录异常的情况,可以预防自己的邮箱帐号被盗。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2、发信查询

发信查询可以查询到您的发信记录,包括可以查看到发信的时间,收件人,邮件主题,投递状态并且可以对有需要的邮件进行撤回操作。

3、收信查询

收信查询中可以查询到发送给自己的所有邮件,包括被服务器拦截的邮件。并可以进行相应的取回操作。

4、删信查询

删信查询中查询的是被您彻底删除的30天内邮件,包括删除邮件的方式。并且删除6天内的邮件部分邮件可以恢复。

5、举报查询

举报查询中可以查询到自己30天内举报垃圾邮件的记录,并且可以看到腾讯企业邮箱共收取到的举报数据。

6、其他邮箱查询

其他邮箱查询中可以查询到您在腾讯 企业邮箱中管理其他邮箱收取邮件的记录,可以选择单个帐号的收取记录查看,也可以选择所有帐号的收取记录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