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教室NANTONG AGRICULTURAL COLLEGE



     一、多媒体教室是供教师开展计算机辅助教学的专用教室,一般不得用于聚会、娱乐等活动。

二、正常教学活动中若需使用多媒体教室,需先到教室管理人员处进行登记领卡或领取钥匙,使用完毕后及时归还卡或钥匙。

三、非正常教学活动需要使用多媒体教室的部门或个人,必须先提出申请(多媒体教室使用申请单见附件),经教务处同意后,方可凭批条到教室管理人员处进行登记借卡或借取钥匙,使用完毕后及时归还。

四、使用者在使用多媒体教室前应先对多媒体教室中的讲台、投影仪、计算机、音响等多媒体教学设备进行了解,掌握其基本的操作方法,认真检查仪器设备的完好程度,如有问题,及时反馈给教室管理人员,以便教室管理人员及时联系维修人员进行处理。

五、使用者在使用多媒体教室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相关教学设备的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时刻注意相关设备运转情况,一旦发现设备运行有异常或有故障,应立即报告教室管理人员进行处理。

六、使用者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在教师机上安装和卸载软件系统,严禁在教师机上安装一些与教学无关的软件。若需要在计算机上安装软件系统须向图文信息中心教学技术部多媒体管理人员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由专人进行安装。不得擅自使用携带有计算机病毒的光盘、U盘、软盘等,严禁将黄色、有害、国家查禁等不健康的信息输入教学多媒体设备内。

六、未经同意,不准擅自改动相关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教学设备,不准擅自把相关设备拿出室外使用。若发生人为损坏事故,将追查责任并赔偿。

七、使用结束后,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关闭电源,整理好相关设备,关好讲台。投影机关闭后,需待风扇停转彻底冷却,才能切断总电源。

八、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设备损坏,使用人员要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

九、老师上完课离开多媒体教室之时,如果该多媒体教室接下来暂时没有课务安排时,应随手关闭门窗与日光灯。

十、保持教室整洁、卫生,禁止随地吐痰,乱抛纸屑杂物,禁止在桌椅、墙壁上乱画乱刻,室内严禁吸烟。各责任班级应做好多媒体教室的卫生保洁工作,教室管理员每天进行例行检查,并每周予以公布。

十一、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室上课,要按教学管理规范进行管理,注意上课纪律,不得大声喧哗,随意走动,学生必须按教师指定的位置就座。

注意:具体流程申请请进入数字化校园下“门户入口”,选择“我的申请”栏目,在网上进行多媒体教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