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NANTONG AGRICULTURAL COLLEGE


http://xn.ntac.edu.cn/twzx/uploadfile/image/20150421/2015042110300578578_ZYCH.jpg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成立于2014年,由原来的图书馆、校园网络管理中心和电教中心合并而成。图文信息中心下设中心办公室、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部、流通部、采编部,现有在职员工18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者9人,中级职称者5人,具有硕士学位者5人。

图文信息中心全面负责图书馆馆藏资源的建设与管理;校园网络和教育技术软硬件的建设管理与维护;数字化校园、校园一卡通、特色资源库及网络学习平台的开发、应用与管理维护;教育技术应用推广;常规电教工程建设与技术服务;教师信息技术培训;教育信息化研究等工作。

  

http://xn.ntac.edu.cn/twzx/uploadfile/image/20150421/20150421103598169816_ZYCH.jpg

读者服务:图书馆实行全天候开放与藏阅一体化服务模式,周开馆阅览时间91小时。

信息服务:数字化校园构建了集数字化教学、科研、管理、生活及服务为一体的学校信息化应用环境,主要包括“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校园一卡通”、“校园应用系统”等,为全院师生提供更便捷的数字化服务。同时提供80机位电子阅览室一个,以供师生进行馆藏查询、文献搜索、在线学习等使用。

网络服务:拥有万兆核心、千兆主干、百兆桌面的校园网络,标准数据中心机房,为学院数字化校园平台及应用系统提供网络支持,为广大师生提供覆盖全院区域的无线接入服务,为驻校企业提供网络接入服务。

资源服务:馆藏文献约60余万册纸质图书以及数十种期刊。电子资源包括中国知网、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库、超星移动图书馆、百度文库等,现有电子图书约100万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