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职大颜娟副教授应邀来校作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潘小燕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604

   1112日下午我校在立德楼201会议室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苏州市职业大学颜娟副教授应邀作“心若向阳 万物生光”专题讲座,全体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培训。学工处处长孙家峰主持讲座

颜娟老师结合自身辅导员职业生涯的奋斗历程和丰富的育人一线实践案例,从“认识自己认准职业”、“了解学生成就学生”、“搜寻意义筑牢梦想”、“积蓄力量绽放光彩”四个层面,生动阐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赛制设置以及参加江苏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华东赛区的心得体会,带领与会老师探寻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成长的路径。集中授课结束后,颜娟老师为我校成功入围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的何明玥老师进行了单独指导。

颜娟老师专注一线辅导员工作十余年,曾获江苏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提升。今后,我校还将定期邀请一线专家开展系列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