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学习典范,传承榜样力量—许雅珩

发布者:孙濛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030

脚踏实地,学习先锋

大学期间,许雅珩同学连续取得班级综合测评第一名的成绩,在通过英语3.5级和计算机一级的同时;以499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452分通过大学英语六级,与此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获得二级甲等的成绩。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参与动手实践操作,配合老师教学。借助自己的英语特长,积极参加各类英语比赛,荣获2018年外研社英语演讲江苏省二等奖,2019年江苏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三等奖,第五届南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二等奖,第十届外研社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特等奖,2019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江苏省一等奖,第十届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全国二等奖,2020年江苏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二等奖等10余个省市以上奖项。除此以外,许雅珩同学也是南通市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标兵”,连续获得校一等奖学金。

  

以身作则,吃苦耐劳

2018年进入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后,大一期间,军训加入女子特训连,特训练的艰苦军训生活,锻炼了许雅珩吃苦耐劳的品质。随后担任园本3181班副班长一职,认真配合老师工作,协调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工作,随后担任系学习部部长以及学校首届学生校长助理。

作为园本3181班的副班长,认真配合老师工作,协调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工作,关心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各项活动,配合各班委进行团课开展,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和同学们一起为班级争取到的省级先进班级的称号。

作为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学习部部长,认真完成工作,努力配合老师工作。按时进行考试的准考证发放,及时统计学院相关同学的获奖证书,统计每日文明监督岗的站岗情况,以及每一次的会议记录。配合各系部进行工作开展,从不缺席任何一次学生会活动。

作为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校长助理,做到尽职尽责,广泛收集学生对学校建设的意见与建议,搭建校长助理官方订阅号、官方QQ和学校意见反馈群,进行日常维护和意见汇总。对同学们提出的个人可解决问题进行及时回复。了解同学们对学校的需求,老师布置的工作认真及时完成。在疫情期间,为了解决同学们生活上的不便,协助其他校长助理组织了理发师进校园的活动,解决了同学们疫情封校期间理发不便的难题;除此以外还有体育馆值班,学校超市食堂、篮球场、校园网络等问题的调研及反馈。从而满足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需求,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是学校建设更加完善。

  

践行使命,提升自我

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以及比赛,作为文明监督岗的志愿者,按时到岗,并且每天统计同学们的到岗情况;在南通植物园的跳蚤市场义卖活动中,以热情带动同伴一起为活动效力;随后成为学校的微笑大使。在学校组织的传统小品大赛中,认真排练,以真情感染观众,为系赢得二等奖。开学期间,担任迎新志愿者,为新生介绍校园,了解学校环境;作为南通市森旅节马拉松志愿者,以最积极的面貌,热情地为参赛选手服务;在环卫工日为唐闸公园附近的环卫工人送上护手霜,在寒冷的冬日献上温暖的关心;积极组织参加2019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爱心义卖活动,将所得善款全部捐赠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开学至今,作为学生,在完成好最基本的学习使命后,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比赛并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系级多项奖项。作为学生干部,尽职尽责,按时完成工作,能够起到很好的表率和榜样力量。作为志愿者,不仅能按时到岗,并且热心积极服务社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让青春绽放光彩,打拼出一方灿烂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