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举办“立德树人 匠心筑梦 成就绿傲人生”我的青春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5991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三立教育”育人理念,培养学生具有匠技和匠心,引领全院新生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11月23日晚上18时30分,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在立德楼报告厅举办了“立德树人 匠心筑梦 成就绿傲人生”我的青春事迹报告会。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林琳、学生会干部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五位优秀学生代表,与师生们分享了他们的青春奋斗历程。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山水盆景匠人——曹通

       来自园艺5132班的曹通同学,2019年五四青年节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他先后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国家奖学金、江苏省青年公益大赛金奖等多项荣誉,注册创办崇川区绿傲园艺设计工作室,成立南通北蛟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带领同学进行创业实践,获得6项省级创业大赛,被评为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他的相关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中青报等主流媒体报道。曹通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从一个不爱学习逐渐找到自己的兴趣,并在老师的指引下,爱上了山水盆景的创作,并以此为契机,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尤其是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他分享了创作盆景过程的艰辛,从购买材料到打磨,历经数十次修剪、上色、造型等,历时一个多月,不分白天黑夜,终于将作品完成。曹通说他希望做出会讲故事的山水盆景,让更多人了解历史,传承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在场的同学无不感动于他的坚持与执着。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英语达人——许雅珩

        来自园本3181班的许雅珩同学,曾担任学校首席学生校长助理、学院学习部部长,一次性通过CET4(499分)、CET6(452分)、普通话水平二级甲等,同时,她借助自己英语特长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荣获2019年外研社英语演讲江苏省一等奖、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国家二等奖、2020年江苏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二等奖等多项奖项。她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英语学习方法,同学们现场叹为观止,收获颇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干部——赵志畅

        来自园本3181班的赵志畅同学,曾担任班长、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先后荣获校级荣誉十次,市级荣誉四次,省级荣誉一次,国家级荣誉一次,组织并参加志愿者活动五十余次。他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且取得了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他分享了自己忙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同学。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会主席——胡黎聪

        来自园工3172班的胡黎聪同学,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等职,2014年-2016年入伍参军,品学兼优,工作能力突出,先后获校一等奖学金、南通市“优秀学生干部”等。带领班级和学生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现在他创建了南通市学生创业咨询有限公司,积极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

优秀景观设计师——缪褀慧

        2018年6月毕业于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园艺5132班的缪褀慧同学,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社联主席。她非常喜欢园艺专业,刻苦钻研园艺专业知识,课余时间对园艺技艺勤学苦练。她积极参加创业知识学习和创业实践,先后获得SYB创业培训证书、市级创业大赛奖项2项。创业实践过程中,她学会了从采购、生产、营销、财务、人力资源等等企业管理系统知识,创业综合能力快速提升。毕业后,她和朋友合资100万元成立南通万巷景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占股60%。公司员工8人,成立至今销售240万元。2019年7月,她独资成立南通顶途贸易有限公司,公司现有员工6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公司运营平稳,盈利颇丰。

        近年来,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绿傲”育人工作体系依托绿傲公益项目、绿傲园艺研习社、绿傲创新创业和绿傲讲坛四大平台,通过专业引领、校企共建育人平台、项目化运作和创新创业实践等路径,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生典型,多层次、全方位地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为大国工匠的培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