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喜报:我校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8772来源:

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评审结果正式公布。今年参赛的26112支队伍分别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其中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我校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学生成邢智、黄雨霏、刘泽亮组成的参赛队,在陈美丽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四天四夜的连续紧张奋战,最终获得了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这是我校学子在国际数学建模大赛中首次获得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协会(简称COMAP)发起的国际性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是目前世界上级别最高的国际级大学生竞赛之一,也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被誉为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已被纳入我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评价体系。竞赛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等众多领域,旨在锻炼学生运用数学思维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要求学生同时具备扎实的数学基本功、熟练的编程能力以及较强的英语论文写作功底。竞赛要求3名大学生组成参赛队,在4天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模、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这对参赛者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国际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

本次竞赛锻炼了参赛队员不惧困难、勇于挑战,精诚合作的综合能力,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学术功底和跨学科研究水平,表明我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中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实践能力为重点,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图\文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