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7164来源:

根据省、市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学校防控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本学期在线教学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191-3

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动员,组织教师参加职教云等在线教学培训,熟悉在线教学平台,制定教学预案。

294-5

任课教师做好在线教学计划表、教案、课件、讲课视频和相关学习资源准备工作,在网络教学平台建好教学班、网上课程学习群等(如微信群、QQ群)。

396日—25

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实施在线教学,在线教学按课表时间进行(体育课待学生返校后开始上课),开展线上授课、答疑和讨论,布置作业、批改作业等。学生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包括上传作业、在线测试、讨论区发帖等)。课外线上讨论和答疑、完成作业时间由师生自主安排。

三、在线教学方式

1、直播授课:教师主要使用职教云+腾讯直播、金课坊、超星等在线教学平台进行直播授课,教务处将组织创建技术服务QQ群,为各位任课教师提供教学平台技术支持。

2、录播授课:教师提前录制讲课视频或语音解说课件(PPT课件),上传至线上教学平台、或QQ群、微信群并组织学生自主学习。

3、慕课授课:教师利用智慧职教、中国大学mooc、超星泛雅、智慧树等慕课平台上现有的慕课资源授课。

4、实验、实训类课程:有条件的课程可利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并安排学生做好自主练习。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特点提前准备相关教学资料,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授课。不具备网络教学条件的其它课程,可由开课单位提出替代性方案或学生返校后补做。

5、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设计):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学生校外实习及社会实践活动。采取线上指导毕业论文(设计)。要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检查、管理工作。

任课教师可根据具体情况灵活选择教学平台,建议以职教云为主,其他平台(工具)为辅。教师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QQ群、微信群等其它在线授课方式辅助授课。

  1. 教学工作要求

  1. 积极谋划、认真准备。动员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当前在线教学工作,认识到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既是疫情防控时期的重要责任,也是落实推进学校“课堂革命”教学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

    2、党员带头、优师示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在线教学不仅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深化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在线教学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3、精心设计、提质保量。针对在线教学特点,优化教学设计,合理安排教学内容。课程安排注重对教学内容的甄选,坚持两个原则,一要符合线上教学,二是能够与开学后线下教学内容进行衔接,避免开学后“炒冷饭”。

4、评教结合,注重过程。在线教学工作纳入正常教学工作量统计、核算,要加强课程在线教学质量监控,注重过程管理,及时对线上教学进行统计、汇总,加强监督检查,保证教学质量;任课教师要加强在线教学过程数据、材料的存档工作,由于教学平台多样化、教学方式多元化,在线教学材料的保存尤为重要。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