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是我校办学实力最强的重点二级学院,近年来秉承“厚德、匠心”育人理念,通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各项事业获得了长足进步。学院连续多年被江苏省农委表彰为“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先进单位”,被南通市教育工委表彰为“校企合作先进集体”、“南通市优秀基层团总支”、“南通市大学生政治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南通市社会服务贡献奖”等称号。

全院设有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园艺技术、园林技术、园林工程、城市园林、环境艺术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工程造价、市政工程技术等8个专业(方向)。在校高职生1500余人,成教生1000余人。拥有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2个(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园艺技术)、省示范重点建设专业2个(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园艺技术)、省重点专业群2个(园艺技术专业群、作物生产与保护专业群)、省特色专业2个(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园艺技术)、国家级实训基地1个(“农业环境与产品质量安全”实训中心),省级实训基地1个(园艺技术实训基地)、市级科技服务平台5个,市级重点实验室2个(农业生物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学院与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扬州大学合作开设了现代农业管理、生物技术、园林工程“专接本”本科专业,在籍学生300多人。

全院教职工42人,专任教师32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6人,另有近40多名来自社会相关行业的专家、技术骨干、能工巧匠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拥有植物保护、农作物生产技术等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2名,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2名、优秀青年骨干教师6人,省六大人才培养对象3人,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4人,学术带头人8人,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3人,江苏省教学名师1人。教师学历层次较高,现有博士8人,硕士学历学位18人。一大批双师型教师既有深厚的学术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近五年来,承担院外科研项目97项,教研课题42项,拥有等2个南通市重点实验室,荣获江苏省科技推广三等奖1项、江苏省农业丰收二等奖2项、南通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等。教学研究成绩突出,荣获各级教学研究成果22项。其中,获江苏省教育厅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第二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拥有省级精品课程2个(《微生物学》、《植物栽培环境》),教育部教指委精品课程1个(《园林植物保护》)及一批院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教材1个(《植物保护学》)。

建有农业物联网、植物工厂、IPM实训室、植物标本馆、组织培养室、园林工程等50多个实训室,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农业环境与产品质量安全”实训中心。与光明集团、中粮集团、上海孙桥、浙江虹越、南通景瑞、南通金土地等企业深度合作,建成了70多家校外实训基地。

我院长期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创新学生素质教育。近三年,先后获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多年来全院各专业总就业率99%、协议就业率98%以上,涌现出晃万海、钱柳柳、钱帆、宋庆涛等一批年薪超50万创业就业典型。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