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成教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更多  成教工作

南京林业大学是一所以林科为特色,以资源、生态和环境类学科为优势的多科性大学,创立至今已有110多年历史。学校现有22个学院(部);拥有8个博士后流动站、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27个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整体授予权和副教授、教授任职资格评审权。学校设有73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3万余人,其中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外国留学生4500余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270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外聘院士7人,博士生导师181名;具有正高职称235人,副高职称400人。

学校在举办普通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同时,将自学考试和各类成人教育纳入学校教育的总体规划,形成多规格、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体系。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2017年,我校园林专业继续与有关高职高专学校合作举办“专接本”教育。

  

一、培养目标

采取具有自学考试特色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充分体现人才培养的应用性与职业性特点,建立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的、符合高等教育要求的人才培养机制。在确保基本理论够用的基础上,着力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与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与创新意识,增强学生的就业和竞争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二、招生对象

列入国家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各类专科学校的三年级在籍在校学生,或经市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五年高职的五年级在籍在校学生。

  

三、报考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学有余力。

3.报考的专接本专业与其在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学习形式、学制与修业年限

“专接本”专业采用全日制学习形式,学制两年;修业年限在学制年限的基础上可延长一年。

  

五、学籍与考籍

学生一经注册即取得自学考试专接本专业学籍,我校会同学生所在专科学校负责学生学籍档案的建立,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印制的学籍卡记载学生在学期间的表现和学业成绩。学生通过考核,取得一门课程的合格成绩后,即取得自学考试考籍。

  

六、文凭和学位

学生修完专接本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包括实践课程、课程实践性环节、实践与应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毕业要求,并取得专科毕业证书者,颁发由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签发、我校附署、教育部电子注册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

凡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外语成绩合格(含免考合格),其他学位课程平均成绩达70分,毕业论文成绩达良好及以上等级者,由我校学位委员会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七、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

学生报名时间为每年的四、五月,报名与入学资格审查、注册由学生所在专科学校组织。注册时,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及其家长,须与所在学校签订《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接本”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协议书》。

“专接本”教育每年有四次考试:4月和10月为正常考试时间;1月和7月为增加考试时间。

  

八、收费

1、学费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核定的标准,由学生所在专科学校收取。

2、书籍资料费由学生所在专科学校代办预收,学生毕业时按实用数额多退少补。

  

九、报名、咨询地点

1、学生所在专科学校报名及咨询方式:胡琳   13275298323

2、南京林业大学咨询方式:

地点:南京市龙蟠路159号,南京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025—85427391、85427139、85427268。

址:http://www.njfu.edu.cn     http://nljj.njfu.edu.cn

  

  

本专业培养具备城市景观设计、园林植物培育、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从事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中从事城市景观、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公园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及园林观赏植物繁育栽培、养护等方面工作的人才。

该专业学生须完成下列课程的学习与考核:

沟通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英语(二)

衔接课程:园林树木学(含实践),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二)(含实践),造园史◆,城市生态学,园林工程预算(替代园林植物遗传育种)。

主干课程:园林规划设计(含实践)◆,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实践),园林树木栽培(含实践)◆,园林工程学(二)(含实践),计算机辅助园林设计(实践)。

实践与应用课程:园林树木栽培与养护,园林土方与水景工程,城市附属绿地(居住区、道路绿地)设计。

毕业论文。

注:加“◆”号课程为学位要求课程。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