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特聘教授蔺桂瑞为我院师生作心理健康专题报告

时间:2014-11-25来源:人员机构点击:295

11月24日下午,我院在立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心理教育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特聘教授蔺桂瑞主讲,主题为“活出精彩的自我――萨提亚模式如何看待和促进个人成长”,学院党委副书记柯晓扬主持讲座。来自南通市心理学会、南通市兄弟院校的心理教育教师以及我院师生近600人聆听了报告。
      蔺桂瑞教授是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高校心理素质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秘书长兼副会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理事,中国心理学会认定的国家首批注册心理咨询督导师。
     讲座中, 蔺教授侃侃而谈,通过贴切的心灵游戏、灵活的师生互动、形象的角色扮演以及生动的雕塑等途径,与师生共同体验和探索生命的独特性、自我探索的必要性、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在场的师生在喜悦与感动中,得到全身心的放松和滋养,同时也感受到内心涌动的生命能量,让心灵充实而平和。大家也体验到如何运用萨提亚模式帮助改善关系的品质、提升沟通能力、达成自我接纳与接纳他人,从而建立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站在更加成熟的立场上看待生活。
      院党委副书记柯晓扬希望与会师生在以后生活中,智慧地将过往的经验转化为成长的收获,不断拓展生命潜能,激发内在生命力,用一种真实、负责任以及一致性的方式来过自己的生活,从而成为一个更完满的、心灵更和谐的、更有力量的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党委副书记柯晓扬主持报告会

 蔺桂瑞教授作报告

现场互动一

现场互动二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