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园林园艺系“艺之翼”暑期公益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公益宣传活动

时间:2015-08-24来源:人员机构点击:192
 

8月5日--8月20日,园林园艺系“艺之翼”暑期公益志愿者团队在系团总支书记林琳,指导老师张铮的带领下,分别来到学田街办紫荆花社区、城东街办小石桥社区、新桥社区开展了“环保酵素的制作推广”“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公益宣传活动。这次系列宣传活动由南通市团市委、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主办,学田街办、城东街办协办。

“环保酵素的制作推广”项目是南通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入围项目、南通市公益创投项目。活动现场,项目负责人园艺5132班童心同学给孩子们展示了酵素的制作方法,并给小石桥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他们团队在老师指导下,经过十几次试验研制成功的酵素卡通香皂和酵素酸奶。当天还进行了环保知识竞答比赛,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童心提出的日常生活环保小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项目是南通市公益创投项目。项目负责人张铮老师从“交通法规与交通标识识别宣传”、“随身财物的自我保护和克服冲动的方法”、“预防网络诈骗、减少网瘾危害”、“教授防火知识与剖析吸烟危害”、“合格灭火器的识别,消防实操演练”5个方面在社区里进行了青少年安全自护系列宣传。教学采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情景模拟、案例剖析、微电影、行动导向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教授青少年解决常见伤害的方法,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安全自护能力,强化青少年守法守规自觉性。(园林园艺系 童心供稿)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