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西泠印社名家孙向群老师走进我校

时间:2017-03-19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472

 

    2017318日上午,西泠印社名家孙向群老师专题讲座暨南通印社丁酉春季雅集在我校举行,为我校师生奉献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孙向群老师是西泠印社社员、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他讲座的题目是“不知有汉”。老师以印学精义为根底,从“篆刻之美如何去认识”发韧,引出为什么要从“印宗秦汉”的问题,通过“为学日益为道日损”的阐释,勘破当下篆刻取法和艺术审美纷扰的表象,追寻篆刻“体道”的境界。此次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校师生及南通印社广大社员理解秦汉印大有裨益,对篆刻创作有指导意义。

    近些年来,我校将中华优秀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扎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中国蓝印花布传承基地、通派盆景园、高雅艺术进校园、非遗工坊、民乐团、国学社等一系列平台和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党委宣传部)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