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我校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暨2018年度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8-01-04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735

 

 1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暨2018年度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马建明、党委副书记、校长万健及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各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刘爱中组长做专题讲座。会议由党委书记马建明主持。

党委马建明书记汇报了校党委2017年度履行主体责任的情况,纪委顾剑锋书记汇报了校纪委2017年度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同时代表学校党委部署了2018年度责任清单的制定工作。

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刘爱中组长就如何落实“两个责任”做了专题讲座,生动阐述了“两个责任”的深刻含义,进一步明确了狠抓“两个责任”的重要性。他强调,校党委、纪委要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攥紧监督责任“牛鞭子”,狠拍板子”,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刘爱中组长还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制定责任清单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科学定责强担当;二是高效履责重融合;三是全程督责严管理;四是全面考责破难题;五是严肃问责正风标。

最后,校党委书记马建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肩负起共同的政治责任,更加科学有效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二是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全面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清单制定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校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践行“四种形态”。

会上,二级单位代表陈国钧、高一明汇报了今年以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就对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及如何推进学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介绍了工作思路和做法。(纪委办、监审处)

  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刘爱中组长作专题讲座

  校党委书记马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纪委书记顾剑锋汇报相关工作并部署落实“两个责任”工作 

  二级单位交流工作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