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春季安全法治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03来源: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点击:825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法治教育,4月1日上午,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走进南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辅导员吕灿灿老师带队,学生会骨干、各班级安保委员共计89名学生代表参加。

在戒毒所内,民警借助宣传展板、ppt课件、视频,从法律、医学和社会危害性等多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对人的生理、心理造成的伤害,以及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戒毒人员现身说法,更是用惨痛的经历告诫师生远离毒品。同学们还实地参观了戒毒人员生活区、活动区、康复劳动区等场所,切身感受毒品给吸毒人员造成的种种伤害。戒毒所张光明所长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好,勤奋学习,防毒拒毒,敢于斗争,不让毒品走进校园、侵入生活,做一名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当天下午,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走进学田街道消防中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辅导员邵斌老师带队、92名学生代表参加。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消防设施器材陈列室、几类消防班值班室等,并就各类消防车、消防器材做了详细的功能介绍。在消防中队刘维队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身穿消防衣、手拿专业器材,亲身体验了消防员日常训练的手持水带跑和灭火行动,以及逃生模拟舱。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了消防安全知识,也掌握了一定的急救基本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

另外,近日,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邀请了学田街道派出所李永林开展安全法治教育,各班班长、安保委员、室长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李永林首先就电信诈骗的方式和常用手段做了简单的介绍,便于同学们识别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套路。他建议广大同学要重视保护个人信息,避免误入不法分子的陷阱。会上,李永林通过分析近期的治安案例,提醒大家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法治观、安全观。

通过举办安全法治教育系列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法律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法治思维,营造安全校园环境。(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