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部)“知 ·行”思政社师生赴南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3-04-03来源:素质教育部点击:842

4月1日-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部)“知·行”思政社的师生代表近50人,赴南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知 •行”思政社会实践活动。

全体师生首先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了纪念馆内详实的历史资料,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依次向遇难同胞献花、默哀。随后,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内,同学们现场参观了“御风园”航空航天教育教学基地和航空教学基地,感受了一场生动的航空航天沉浸式科普讲座。第三站,在南京博物院,通过思政教师的现场教学,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探索和研究历史文化的兴趣,坚定了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最后,所有师生前往孙中山先生陵墓进行拜谒,通过瞻仰孙中山先生雕像以及对历史记载文件的阅读,师生对中国民主革命的艰辛历程有了更深地认识。

“知·行”思政社会实践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部)以“党建+思政”、“思政小课堂+社会大课堂”、“思政教师+思政社团”的方式,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优势,拓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一次有益探索。

(图/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部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