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江苏环保产业职教联盟在我院成立

时间:2015-11-08来源:人员机构点击:1322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我国新时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部署,勾勒出“十三五”时期绿色发展蓝图,也孕育了绿色引擎拉动下的新商机,“十三五”期间,在国家强力推进污染治理以及着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大背景下,环保投资力度有望加大,高达17万亿的环保投资“盛宴”有望为环保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为了迎接这一历史机遇,校企合作推动环保产业发展,11月7日下午,江苏环保产业职教联盟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成立。江苏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姚晓晴、院党委朱千波书记当选名誉理事长。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政福、学院院长万健当选首任理事长。 
     集团化发展已成为当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多元主体组建的职业教育集团,可以发挥职教集团在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中的重要作用,江苏环保职教联盟在省环保厅、省教育厅指导下,依托省环保产业协会,由省内龙头企业及南通科院牵头,邀请30余家知名环保企业,17家省内设有环保专业的职业院校,数家,以及相关行业协会、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环保科研机构等入盟。
       江苏环保职教联盟由南通科院牵头成立,南通科院为省示范院校建设单位。南通科院环保类专业是全国同类院校已有三十多年办学历史,建设有包含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工程技术等的“环境保护技术”专业群,建设有2个国家级、1个省级实训基地,主持国家专业资源库“培训资源”分项目建设工作,2012、2014年蝉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一等奖。江苏环保职教联盟的成立,将为省内职业院校环保类专业及环保行业企业之间搭建良好交流平台,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有利于企业用工与学生就业之间的信息对接;有利于开展“现代学徒制”等职业教育办学模式与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提升环保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联合开展项目研发与技术攻关,促进高职院校技术研发及成果化;有利于促进省内环保职教领域办学资源的整合,共建共享实训基地,共建共享师资资源;有利于开展以产学合作为基本内容的职业教育改革的探索与研究,实现各方人才共有、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合作办学体制,从而增强环保类职业院校服务社会经济转型升力,促进江苏环保事业与环保产业发展目标的实现。

 

联盟名誉理事长、省环保产业协会姚晓晴会长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朱千波致辞

学院院长、联盟理事长万健讲话

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政福主持成立大会

省教育厅徐冰处长讲话

省环保厅王凤英处长讲话

 

                                                   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讲话

学院副院长顾卫兵介绍联盟筹备工作

 颁发名誉理事长证书

颁发理事长证书

颁发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铜牌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