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Fast channel

报警电话Alarm call

  • 学田派出所:83561825
  • 驻校民警:13390962283(李警官)
  • 校园110:85210110 15651312110
  • 南门警务室:81050600
  • 北门警务室:81050500
  • 公安报警电话:110
  • 火警报警电话:119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5

为增强学院五年制高职学生的安全法规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1023日中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立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五年制学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学校后勤与保卫处吴海军科长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云霞主持,201620172018级五年制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吴海军老师向学生讲解了校园消防、防范校园打架斗殴、防盗防骗、交通安全、安全交友、遵纪守法等六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一问一答等方式,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的话语,给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最后,蒋云霞书记希望所有学生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五年制一、二、三年级学生多为未成年人,其安全教育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讲座,五年制学生的安全法律意识得到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