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Fast channel

报警电话Alarm call

  • 学田派出所:83561825
  • 驻校民警:13390962283(李警官)
  • 校园110:85210110 15651312110
  • 南门警务室:81050600
  • 北门警务室:81050500
  • 公安报警电话:110
  • 火警报警电话:119

安全保卫处是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上级相关机关业务指导下,开展校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院规章制度,负责学校的综合治理、治安管理、消防管理、户籍管理、校卫队等工作。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学院、各部门支持以及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下,安保处工作多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多次受到南通市公安局表彰,荣获南通市文化保卫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06年被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综治委授予“最安全学校”称号。2007年获得省级“安全文明校园”称号, 2010年被授予“江苏省平安校园”称号。20132月保卫处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2015年被市公安局授予“二零一五年度机关企事业单位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被市教育局授予“2015年度南通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获得“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称号。2018年荣获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2019年被省公安厅记全省单位治安保卫工作集体三等功。

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要求,制定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以及校级《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包括火灾事故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群体打架斗殴突发事件处置预案、重大盗窃案件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群体上访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危险品泄漏突发事件处置预案、食物中毒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传染病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敌对、宗教势力渗透事件处置预案),在部门、系(部)层面,根据“谁主管(办),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部门工作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制度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