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Fast channel

报警电话Alarm call

  • 学田派出所:83561825
  • 驻校民警:13390962283(李警官)
  • 校园110:85210110 15651312110
  • 南门警务室:81050600
  • 北门警务室:81050500
  • 公安报警电话:110
  • 火警报警电话:119

我校开展大型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并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6日,在第32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我校联合易家桥消防中队和学田消防中队,组织开展了一场大型的消防演练活动。副校长张跃群和后保处、学工处负责人,以及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易家桥消防中队吴云龙指导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材的用法,以及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随后,在吴指导员的指导下,学生们分别用灭火器和灭火毯进行了灭火演练。

疏散演练在学生宿舍5号楼进行,模拟学生宿舍5号楼413室突发火情的情境。火灾发生后,宿管、安全员通过广播和喊话等方式,向楼内人员发出警报,组织楼内学生快速、有序地疏散。学生在收到火灾预警后,迅速捂住口鼻,离开宿舍,猫下腰贴着墙壁从楼梯口依次撤离。随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用水枪喷水灭火,并用云梯车救出宿舍中的被困学生。至此,所有人员疏散完毕,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通过此次大型消防演练,广大师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后校园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疏散演习

云梯救援

灭火演练